Englih | 会员登录
当前位置: 首页 > 新闻中心

《中国农机化导报》报道学会理事长张兆国教授


发布日期:2021-09-13    阅读人数:2682

        师者匠心,薪火相传。百年大计,教育为本;教育大计,教师为本。在第37个教师节来临之际,202196日《中国农机化导报》刊登了名为《初心如一  专注三七机械化》的文章,报道了云南省农业工程学会理事长张兆国教授教书育人的事迹。


        张兆国教授1989年毕业于东北农学院农业机械设计专业并留校任教,2012 年调入昆明理工大学现代农业工程学院,曾任学院院长,目前已在高校从教30 余年,现任云南省农业工程学会理事长、云南省高校中药材机械化工程研究中心主任、农业工程学科带头人,兼任中国农业工程学会理事、中国农业机械学会理事,兼任《农业机械学报》、《农业工程学报》等学术期刊编委,塔里木大学“昆仑学者”讲座讲授。

        张兆国教授在农业工程领域辛勤耕耘30余年,把自己的青春和热情奉献给了我国农业机械化事业,尤其到了云南后专注丘陵山地农业机械化事业。孜孜不倦地培养了一批又一批高级实用的农机专业人才。张教授的团队针对云南丘陵山区特色经济作物,致力于提高丘陵山地农机化发展,组建了“昆明理工大学高原特色现代农业装备与技术学科方向团队”、“云南省高校中药材机械化工程研究中心”、“赵春江院士工作站”等团队和平台,主攻丘陵山地轻型农机装备的研发,聚焦三七、马铃薯等根茎类作物收获关键技术与装备的研究。

        在张兆国教授的努力下,成功将现代农业工程学院成为云南省农业工程学会理事长单位,致力于积极建设云南省农业工程学会,发展壮大队伍,加强学会成员间的交流,建立与中国农业工程学会、中国农业机械学会等的友好联系,推动云南省农业工程技术的科学普及,为农业工程专业人才培养和技术推广应用带来广泛的影响。

        丘陵山区农业机械化的发展任重道远,张教授和他的团队厉兵秣马,砥砺前行,继续为西南地区的农机化发展贡献应有的力量。